男子突发高反在酒店昏迷 四川甘孜警方紧急救助

2021年03月03日16: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昏迷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甘孜公安供图
昏迷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甘孜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李平、赵祖乐)近日,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公安局金珠派出所民辅警,在日常治安清查行动中,遇到一男子因高反在酒店昏迷,立刻展开救助行动。

2月28日22点,甘孜州稻城县金珠派出所民辅警一如往常在辖区内开展每日的治安清查行动。在清查到某酒店时,辅警王建、龙别、边马泽仁、联布泽仁一行无意中从酒店前台了解到一名甘肃籍男子在此酒店入住已有3日,时至当日还未续交房费,也没有出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当前正值初春,稻城处于极度缺氧时期,很多外地游客第一次来这里会有严重的高原反应。王建等人了解到该男子是独自入住,心想着会不会出什么问题,立即前往该男子入住房间。在敲了几次门,无人应答后,王建等人坚定了刚才的推测,叫来前台打开了房间门。

房门一打开,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只见该男子躺在床上,呈昏迷状态。通过多年来救助游客的经验,王建等人初步判断该男子是缺氧导致的昏迷。他们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前往超市购买瓶装氧气给该男子进行输氧,一直到救护车到达。救护车到达后,王建等人将其护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期间,男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所幸王建等人发现其手机没有密码锁,便通过手机联系到了该男子家属,了解到男子是来稻城出差的。家属得知消息后表示会立即赶赴稻城。在男子家属抵达稻城前的24小时里,金珠派出所的民辅警轮流在医院照顾陪伴男子。

3月1日19时,男子家属赶到稻城县医院,民辅警也放心将男子转交其家属。

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已被家属转至雅安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