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接警员30多分钟暖心“话疗” 成功劝回轻生女孩

2021年01月13日14: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女辅警陈秋蒙。宜宾市公安局供图
女辅警陈秋蒙。宜宾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3日电 1月7日,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突然接到一名女子报警。该女子称因心情不好,和朋友一起准备跳江轻生。接警员通过30多分钟的暖心“话疗”,成功劝回这两名轻生女孩。

1月7日20时40分许,宜宾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突然接到一名年轻女孩的报警电话。最初,接警的是一名男警员,应报警人想找一位姐姐聊天的要求,女辅警陈秋蒙果断接起了电话。

该女孩对陈秋蒙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自己不想活了。为安抚女孩,陈秋蒙温柔地与她隔空聊天,“我有只猫可以给你玩”“我给你买杯奶茶吧”“警察也很累的”,充满温情的话语让身处悲伤中的女孩得到了安抚。经过30多分钟的聊天,陈秋蒙了解到女孩与其朋友有轻生念头,并得知了她们的大概位置。陈秋蒙于是示意其他接警员立即指派辖区派出所及相关部门前往营救。

经过认真搜寻,民警很快在长江边找到这两名准备轻生的女孩,并对她们进行耐心劝说。最终,在民警及其家属的共同劝说下,这两名女孩打消了轻生念头,跟家人平安回家。(王洪江、贺燕飞)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