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成都”城市名片计划启动 一起来拍“好看成都”!

2020年12月01日18: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运会形象大使蒋文文、蒋婷婷现场启动了“好看成都·多彩大运”赛事直播取景点位全民征集评选活动。主办方供图
大运会形象大使蒋文文、蒋婷婷现场启动了“好看成都·多彩大运”赛事直播取景点位全民征集评选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日电 (朱虹)今日,“好看成都”城市名片计划暨微信视频号创造营正式启动,将成都方方面面、里里外外的精彩和好看摊开来,展现在世界面前。

“好看成都”城市名片计划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委网信办、成都市委外宣办、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公园城市管理局、成都市商务局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微信、成都文旅集团共同主办。整个活动将从2020年12月1日持续到2021年2月春节期间,其中包括线上话题、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城市形象短视频大赛、视频号博主拍客行动、城市直播事件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

“好看成都”短视频大赛等你来拍!

据微信团队介绍,“我们要寻找的是能把成都一起推火的视频内容创作者。”“好看成都”城市名片计划将通过自媒体、网红达人、网络大V、素人大咖们的微信视频号,协同成都市各大景区、文旅机构、文创园区、特色商业街区、知名餐馆、书店、博物馆,以及市民和游客的光影记录,在微信视频号发布能展现成都之美的短视频作品,带上 #好看成都 标签就可以参与活动。

拍摄内容可以从公园城市、文创名城、赛事名城、旅游名城、美食之都、休闲之都、时尚之都等角度出发,展示展现不同人心中的“好看成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好看成都”短视频大赛期间,主办方将从参与活动的内容创作者中选取点赞数前6位给予现金奖励。一等奖1位,可获得3万元奖励;二等奖1位,可获得1.5万元奖励;三等奖3位,每人可获得5千元奖励。此外,活动还将从优质内容创作者中评选出18位“好看成都”微信视频号达人颁发荣誉证书。

在微信视频号创造营中,微信团队相关负责人从微信生态闭环的角度,阐释了微信视频号触达更广人群的渗透力、直观展示的吸引力、商业转化的变现力等主要优势功能及其未来发展潜力。四位各具特色的视频号博主则分别描绘了自己眼中的成都,分享了使用视频号的经验和体会。大运会形象大使蒋文文、蒋婷婷现场启动了“好看成都·多彩大运”赛事直播取景点位全民征集评选活动。丁真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好看成都”打call。活动最后,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塔和环球中心的灯依次亮起,“好看成都 好看中国”点亮了成都的夜晚。

好看中国城市系列活动陆续启动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携手微信打造“好看成都”城市名片计划,新媒体矩阵也再添微信视频号,助力媒体融合迭代更新,再开新渠道。微信视频号自上线以来,凭借创作门槛低、便于社交分享、可与微信公众号打通等优势,已成为许多城市、景区展示形象和面貌的窗口,成为一张“动态名片”,也有不少个体内容创作者通过发布城市和文旅题材成为“好看城市”的代言人。

微信视频号有着触达更广人群的渗透力,通过公众号与小程序可直接导流并消费变现,能有效帮助文旅行业复苏。微信团队表示,微信视频号以视频富信息量的媒介形态,串联起微信聊天场景、朋友圈、公众号、搜一搜、小程序等能力模块,现在视频号中可以直播,可以带货,通过微信生态合力的作用来传递更为丰富的信息并实现商业转化。基于微信在各行各业以及不同地域市场的渗透力,可以预见,未来视频号将有机会成为各类优质内容创作者集聚的舞台。

微信发起的“好看中国”文旅复苏计划,通过举办不同城市的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和短视频征集比赛等活动促进文旅行业内容创作经验交流,打造文旅行业标杆,带动微信视频号文旅内容生态共建。截至目前,微信视频号“好看中国”话题曝光量已经过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