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28日21: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演讲比赛现场。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演讲比赛现场。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8日电 (朱虹)28日,由中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主办,中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承办的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合格的自然资源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四川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围绕“两统一”职责,立足“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职能定位,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治蜀兴川事业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今年5月起,厅党组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部署开展了“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合格的自然资源人”大讨论活动,此次决赛是前期活动的深化延续和大讨论成果的集中展示。

比赛现场,来自厅直属机关、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选拔推荐的48组58名参赛选手在达州进行了初赛,最终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精彩难忘的初赛在全系统产生了热烈的反响,为将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厅党组又在决赛前组织部分选手到绵阳、雅安、自贡等市局巡回演讲,引起了强烈共鸣,得到了一致好评。活动过程中,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掀起了一个又一个活动热潮。

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岗位,涵盖60后到90后各个年龄层次,既有县处级领导干部,也有长期坚守基层的自然资源所长,既有老先进老典型也有自然资源“新人”,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通过感人的事例、鲜活的语言为大家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自然资源人形象,虽然讲述的只是部分人的故事,但却展示了全系统自然资源人对党忠诚、守土尽责、创新善为、为民奉献、清正廉洁的时代风采。

最终,甘孜局段秋诗、绵阳局马银国、泸州局朱茂茹荣获一等奖,厅科合处王学平、厅规划局王旭、广元局马怀仁、达州局靳艳、南充局秦瑜荣获二等奖,阿坝局苏超、成都局袁承忆、巴中局张琳萍、凉山局几古变日、乐山局郭洁、遂宁局杨琳、省国土科研院胡绍永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在家厅领导及厅直属机关350余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观看比赛。四川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近3万名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视频收看比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