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 成渝区块链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2020年11月27日15: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渝区块链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成渝区块链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按下数字经济“加速键”

渝中区聚焦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

在重庆会场,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指导,是全方位落实《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的载体之一。重庆市出台《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的意见》,下一步,还将培育“100+500+5000”数字经济领域市场主体,持续做大数字经济规模,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持续把成渝两地数字经济的融合互补落到实处。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在发言中表示,渝中区以区块链产业为主要抓手,积极引进、扶持区块链相关企业,围绕打造渝中区“链岛”智能产业集聚区,致力于创建国家级区块链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在大石化片区,市区两级联合创立的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的综合竞争力,已位列全国第一方阵。下一步,渝中区将持续深化川渝两地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两地大数据智能化事业协同健康有序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成渝两地的融合互补落到实处。

重庆工商大学区块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昌用分享了题为《信息危机与密码经济》的演讲。他表示,人类正在面临着新一轮的历史转型,物质经济向信息经济转型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区块链的非对称密码和分布式共识的技术特性,有助于我们解决目前面临的信息困境。

作为渝中区区块链领域的代表企业,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鹏也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区块链技术在组织结构、商业逻辑和信用体系等多个领域完成了重构。区块链更加擅长解决产业性痛点,而不是个例痛点。企业参与区块链创新,必须具备底线思维,为社会创造核心价值。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