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鼓励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 13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0年11月26日17: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13个项目集中签约。四川省人社厅供图
13个项目集中签约。四川省人社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6日电 (郭莹)今日,四川省2020年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活动由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围绕“雁归天府 共创未来”这一主题展开。现场,13个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成功签约。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现代农业、文旅康养、食品加工、科技研发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金额达36.49亿元。活动中,遂府窑陶瓷文创基地、筠连县黄精白芨中药材种植、巴中市智慧交通信号控制等3个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返乡入乡创业优秀农民工代表袁海通和在外川籍企业家代表范海全分别围绕个人经历、营商环境、创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返乡创业、回家发展是开放合作永恒的主题,也是在外乡友不变的初心、无尽的乡愁和美好的愿景。2020年下半年,省人社厅先后在重庆、上海、广州、厦门、天津开展了四川省2020年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系列推介活动,现场推介项目42个,引资额达48.5亿元。今天举行的集中签约活动,是推介活动成果的深度拓展和集中呈现。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斌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正面临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态势等重大机遇,将会释放更多政策红利、改革红利、发展红利。他希望广大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和企业家朋友在应势而动中认识机遇,在顺势而为中把握机遇,在乘势而上中创造机遇,返乡入乡投资兴业,共建共享美好未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