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区举办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06日16: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6日电 (朱虹)为在全民范围内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11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在碧落湖公园广场举办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路红星,温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宗富出席启动仪式。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李致柯致辞介绍,改革转隶两年来,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温江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使命职责,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为温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悉,2018年10月10日至2020年10月21日,共检查单位2857家,发现火灾隐患3139处,整改火灾隐患2723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695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40份,办理临时查封66家,责令三停26家,罚款894100元,拘留17人;共参与救援4407起,出动车辆6104辆(次),出动警力27930人(次),抢救被困人员501人,疏散被困人员103人,抢救财产价值543.4万元。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火焰蓝”两周年——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转型升级》主题宣传片。集中展示和讲解了城市主战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举高类消防车、水罐消防车等特种消防车辆装备。在应急救援的过程中,这些车辆无数次发挥智能化、多功能化的“看家本领”。

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消防体验环节。烟热帐篷模拟了浓烟滚滚、漆黑一片的火灾场景,让群众仿佛身临其境,学习掌握火场逃生技能。手工艺人现场“秀绝活”,捏出栩栩如生的消防队员卡通面人形象。在线答题小程序让参与群众不仅可以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还有机会获得幸运小礼品。

接下来,温江区还将进一步全面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应急管理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形成“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