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好主人杯”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2020年11月02日18: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论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论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日电 10月30日,以“智宠新时代 赋能新品质”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通威国际中心举行。通威集团旗下的成都好主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推出高端猫粮市场新品——全新升级的“金装好主人猫粮”,同时发布了《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推动成立“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联盟”。

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在活动致辞中提到:中国宠物经济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消费者对宠物的关爱以及产生的对宠物食品、用品、医疗等的需求越来越人性化,要求也越来越高,也对宠物行业的从业人员、企业、业态、服务方式和标准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展望宠物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机会与挑战并存,从宠物行业市场需求细分角度看,最基本的产品是宠物食品,从中国宠物行业发展20年左右的进程看,市场、消费者呼唤并期待国产好产品,中国也应该有自已国产的宠物食品品牌,未来质量过硬的好产品、长期保持质量标准的好产品,一定是市场和消费者的首选。以目前国内宠物食品生产现状,能满足高质量、高品质生产要求的企业不多,而低端产品过剩,高质量发展成为未来宠物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挑战。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所长戴小枫致辞表示,当前宠物行业蓬勃发展,宠物饲料需求旺盛,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已成为产业兴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整合政产学研各方资源,共同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方案,合力推动宠物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首席专家刘海良致辞表示,作为畜牧产业链条的细分领域,伴随国内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大众消费升级,中国宠物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宠物经济也随之崛起。希望更多行业同仁能够携起手来,积极推动行业品牌化建设,为加快推进宠物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期间,好主人公司新品发布仪式举行。好主人公司全新升级的“金装好主人猫粮”正式与广大萌宠爱好者见面。该款产品依托通威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自有工厂优势,产品在原料和品控上做到让消费者安心的同时,又在售价上做到了超高性价比,将成为好主人在高端猫粮市场的经典开拓款。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宠物食品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好主人公司不仅专注生产技术升级改造,拥有全球一流、亚洲领先的宠物食品生产线,同时前瞻性地布局电子商务,从单一、传统的线下经济转型升级为如今利用互联网优势聚焦线上营销的互联网经济。会议期间,为回馈广大消费者厚爱,大会还举办了“好主人忠诚消费者表彰典礼”,特别邀请好主人产品忠实“粉丝”来到现场接受表彰,感谢他们一路同行。

好主人公司总经理杨洪海表示,随着90、00后成为养宠人群的主力,视宠物为家庭成员,更加关注宠物的健康,进而特别重视宠物食品的安全、营养。因此,宠物食品企业未来发展方向需要与行业发展趋势一致,以品牌树立和产品定位为核心,贴合消费者心理,才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所以在公司产品规划,要将目光放远,以产品特性为出发点,针对与同类产品的不同点进行特色化营销,获得新的产品效益增长点。

作为中国宠物行业顶级交流平台之一,论坛积极协同行业同仁履行社会担当。大会期间,举行了“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发布仪式。在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下,好主人公司总经理杨洪海宣读了《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发布“四大倡议”,并推动成立“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联盟”,呼吁社会各界和行业同仁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行业创新提质,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大会主题,论坛还设置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佩蒂股份营销副总裁刘兵、疯狂小狗总裁尚耀庭、雷米高执行董事邹连生、好主人宠物食品副总经理王宁、路斯股份国内销售总监桑胜朋、科奈尔饲料副总经理张虹、龟与熊猫董事长代宇就宠物行业的相关话题展开观点碰撞。

为树立榜样标杆,激励创新突破,大会颁发了“年度最具成长力品牌”和“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等大奖。同期举办了行业领袖沙龙和宠业星观察直播间等系列精彩活动。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嘉宾及媒体代表参观好主人公司亚洲顶级宠物食品工厂。(朱虹)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