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金堂县鸣锣开赛

2020年10月26日17: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6日电 (王波)“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TREK&老车迷杯”2020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于25日在成都市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开幕。本次比赛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成渝两地联手举办的首场国家级铁人三项比赛。

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事设置5个组别(小铁人组、亲子划骑跑组、精英组、全程分龄组和半程分龄组),共有500余名专业铁三选手及铁三爱好者参赛。据了解,10月24日青少年组已展开激烈角逐。

金堂县被誉为“千里沱江第一城”,地处天府之国腹心地带,位于成都东北部,全县面积1156平方公里。金堂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格局,坚定走好东进路、全力建好经开区,统筹推进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成都市前列,获评中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蕴藏无限商机,具有巨大投资潜力。

近年来,金堂县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的总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2届铁人三项洲际杯赛、6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9届中国龙舟公开赛等精品赛事,正积极申办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系列赛(国际A级赛事)。金堂县先后被国际铁联授予全球首个且唯一的“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黄金主办城市”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等殊荣,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促进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当前,金堂县正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推进、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创建等多重重大机遇叠加时期,将以举办重大赛事为契机,聚焦体育发展、文化振兴、旅游提能,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奋力推动金堂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本次赛事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一是成渝双城铁人互动趣味性浓。本次铁人三项公开赛吸引了成渝双城地区铁人和亲子家庭参加,比赛设置了亲子活动和青少年骑跑两项体验项目,铁人和亲子家庭可体验家庭划桨板、骑自行车、跑步等多个内容,增加了比赛的趣味和互动性。二是铁三精英群雄逐鹿竞技性强。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全程精英组,50位精英参赛选手中包括来自全国前十的铁三选手,代表了国内铁三的顶级竞技水平,本次赛事将更加激烈,更具观赏性和挑战性。三是配套活动丰富多彩融合度高。配套举行2020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峰会,邀请成渝双城地方政府、高校专家、企业高管有关人士和专家学者,围绕“融合文体旅 双城新动力”进行深入研讨。同时举办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进校园活动,在金堂县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进行现场指导教学,推广普及铁三运动。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