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登山大本营亮相四川黑水 三奥雪山举行登山徒步大会

2020年10月25日17: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现场活动图片。黑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活动图片。黑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5日电 (郭莹)今日,国内首家集观光、探险、科考于一体的国际化登山大本营在阿坝州黑水县三奥雪山开营。三奥雪山登山徒步大会也同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深圳、上海等全国各地200余名户外爱好者参与。

为让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体验最舒适的攀登感、感受最理想的起步峰,此次登山徒步大会特意选择奥太基、奥太美、奥太娜三座雪山中攀登难度较小的奥太娜为此次雪山登山徒步活动的终点站,而曾经登顶珠峰的川藏队,将以三奥雪山为基地,组织入门级山峰奥太娜雪山的攀登活动,计划每年带领数百人实现人生第一座雪山的梦想。

据川藏队队长苏拉王平介绍,三奥雪山是一座独有魅力的“入门级雪山”,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徒步攀登中,三奥雪山的攀登难度系数不大,但风光指数非常的高,且花费低,可以说是一座攀登性价比超级高的山峰。

登山徒步大会期间设有奥太娜徒步登山,神秘嘉宾、户外大咖专题分享会,肯道尔山地探险故事和影像,探秘金秋秘境·黑水彩林,体验媲美欧洲滑雪小屋的新型登山户外运动营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10月26日,200余名户外爱好者,将从三奥雪山大本营出发,开启挑战自我的攀登之路。参与此次奥太娜雪山登山徒步活动的“攀登者”都将获得攀登奖牌,正式登顶的“攀登者”将获得由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颁发的登顶证书。

目前,三奥雪山已被建成了新型登山户外运动营地,逐步完善景区设施设备,给游客们带来了舒适便捷的旅游体验。三奥雪山游客中心集引导、服务、游憩等功能于一体,游客可以进行餐饮、娱乐、了解旅游环境等活动。大本营位于奥太娜与奥太美之间的山谷地带,地势平坦,用地面积约10亩,是游客攀登集散、服务俱佳点。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