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甘孜县开展精准扶贫督导工作

2020年10月16日12: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向甘孜县人民医院捐赠资金。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向甘孜县人民医院捐赠资金。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6日电 10月13日下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纪委书记彭沥、副院长谢雪带领由党建帮扶组、医疗专家组组成的精准扶贫督导组,抵达甘孜州甘孜县开展党建+扶贫工作督导交流活动。

10月13日下午1点,徐荣华带领医疗专家组实地调研了甘孜县人民医院包虫病防治中心,询问医院门诊、病房、医技科室运营情况,特别是对口支援及“传帮带”落实情况。随后,在甘孜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对口支援工作交流会,甘孜县卫健局副局长李豪、甘孜县人民医院院长周林勇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豪充分肯定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工作,他表示,市二医院人充分发挥了能吃苦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为甘孜县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真真正正造福了当地百姓。

徐荣华表示,市二医院将高举公益性旗帜,配合甘孜县人民医院做好对口帮扶和传帮带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见特色;医院将尽职履责,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为当地百姓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医院将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批医疗技术和管理人才,变输血为造血,给当地留下一批带不走的卫生队伍;医院将加强与甘孜县人民医院互联网+医疗的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的优势为广大患者服务。

会上,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向甘孜县人民医院捐赠了20万资金,用于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当天,徐荣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准扶贫甘孜医疗队全体队员和下派驻乡驻村干部,详细了解精准扶贫队员们的工作、生活及思想动态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了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困难。精准扶贫队员们感谢医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结合自身实际,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保证圆满完成精准扶贫任务,不负医院的重托。

徐荣华代表院党政班子感谢精准扶贫队员的辛苦付出,同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再认识再提高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以公益性为导向,用医者的初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在输入技术的同时,为当地百姓输入高品质健康生活的正确理念;三是要有团队意识,在工作上相互扶持,生活上相互关心,传播正能量,在精准扶贫中树立仁济人的良好形象;四是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医疗行为规范,做到依法执业,做好医患沟通,在确保病人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帮扶工作;五是队员们要永怀感恩之心,感谢当地给予的工作支持,感激医院给予的关心爱护和政策保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为甘孜县的健康扶贫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外,当天下午彭沥带领党建帮扶组前往甘孜县昔色乡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坚持精准方略 提高脱贫实效”的党建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系列活动,甘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昔色乡党委书记土登降措、乡长扎多,昔色乡小学校长唐莲珍及村民代表、贫困学生参会。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始终将公益性放在首位,医院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订细致的工作方案,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就医难题,定点帮扶贫困村脱贫摘帽,深受百姓欢迎。2019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甘孜县成功脱贫摘帽,通过对口支援“传帮带”,县域就诊率显著提升。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将持续发挥医疗扶贫的社会效益,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保驾护航。(尚岚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