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2020仙境越野赛今日开跑

2020年10月08日19: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8日电  10月8日,由宜宾市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简称“宜宾市‘两海’管委会”)主办、四川蜀南文旅集团公司承办的“蜀南竹海2020竹海仙境越野赛”欢乐开跑,近3000名跑者在宜宾市蜀南竹海景区尽情享受醉氧越野之旅。中国铁人三项领军人物巴斯、八百里流沙极限赛火星站女子冠军李梦琳、川籍男子马拉松记录保持者碾者阿提、通关世界六大满贯跑者毛树智等人气明星跑者前来参加本次比赛。

早上8点30分,宜宾市“两海”管委会、四川蜀南文旅集团公司、长宁县政府、万达体育成都双遗公司等相关领导、嘉宾赴现场观赛并为比赛鸣枪发令,备受关注的景区越野赛正式开始。8KM、25KM、33KM三个组别的选手依次出发。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越野赛,体验非常好,志愿者很热情,来之前我做了很多宜宾游玩攻略,结束后准备好好游览一下竹海景区,品尝宜宾美食。”参加8KM组的陈先生完赛后一脸轻松。

“我是从宜宾马拉松转到这次越野赛的,这是我第二次到蜀南竹海了,感觉变化挺大的,印象最深的是观云台,改造成了上下两层,可以感受的盛景,一抹红给景区增‘云山竹海,天上人间’添了不少风采。”跑者李女士和家人、朋友前来参赛,“家人都玩得很开心,利用假期参加比赛,既照顾了家人,也满足了自己,非常棒!”

日前,蜀南竹海景区升级工程正按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要求,共规划实施了包含景观景点、民俗文化小镇、主题精品民宿、观光车站、3A级公共厕所及娱乐体验设施等35个项目,旨在为跑者打造一场独具一格的运动赛事体验,为跑者留下独特的参赛记忆。

基于“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理念,蜀南竹海景区将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共享体育之美、自然之美、生命之美。“观竹海幽幽,听竹叶沙沙”,在净水、翠竹、凉风、梵音的巧妙配合下,为跑者幻化出一个宜人自在的仙境,尽情展示蜀南竹海自然、人文风光,提高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共度美好假期。

最终管油胜不负众望以 1:47:12的成绩取得33KM男子组的冠军,女子冠军由杨雪冰取得,成绩是2:24:07。25KM的冠军由欧发强获得,成绩是1:33:16,女子冠军由王丽获得,成绩是2:06:25。

“这是蜀南竹海景区焕新升级后首次作为比赛场地开放,我很荣幸能受邀前来体验。这场比赛赛道难度不大,属于轻量级越野赛,以体验旅游为主,整体氛围特别好,但因为下雨,所以难度还是有所增加。在细节方面主办方很用心,不仅用当地特色凉糕、时令水果、特色小吃作为赛道补给,还在完赛后提供竹筒酒任跑友品尝,完赛奖牌也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竹筒造型设计,‘竹’也和运动爱好者坚韧的精神很契合。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越野,能取得第六名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有些遗憾的是因为天气原因早上能见度不高,比赛时没能欣赏到竹海美景,所以我准备下午再进景区去好好游玩拍照。” 特邀人气选手巴斯说。

用脚步丈量竹海景区,用舌尖品尝宜宾美食。焕新升级的竹海景区让参赛者和旅游者亲身体验到“跑于自然之道,享于天然之间”的迷人魅力,也许就是这个假期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除了本次越野赛,还有更多景区系列活动也将源源不断推出,蜀南竹海期待与市民游客再次相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