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泸州e公交上线,扫码查询充值都可以

2020年09月18日10:5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首家!泸州e公交上线,扫码查询充值都可以

  9月17日,“泸州e公交”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又是泸州公交服务乘客,智慧便捷出行的又一创新举措。“e公交”平台是集“扫码乘车、出行查询、手机充值”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微信小程序,无需下载APP,打开手机微信就可以实现公交扫码、查询、充值。

  全国首家:“泸州e公交”上线

  泸州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泸州e公交”是在微信平台开发的集公交扫码查询充值于一体的智慧出行小程序。目前尚属国内公交行业第一家开通,市民只需打开微信,搜索“泸州e公交”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和开卡两个步骤即可完成注册,无需下载APP,无需预充值。再次使用时,下拉微信界面,点击“泸州e公交”,即可轻松实现扫码乘车、出行查询、手机充值,既省时又便捷。

  “最大的优势就是不用下载APP,三种公交常用功能集于一体,还实现了为2016年11月后办理的酒城一卡通(普通卡、个性卡、学生卡、老年卡)的网上充值,今后还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有望增加更多出行、旅游、购物的便民功能。”市公交集团外宣部负责人介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