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CAD机械制图决赛举行

2020年09月17日16: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永虹讲话。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供图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永虹讲话。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今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CAD机械制图决赛在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开幕。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各区市县、市级产业工会、行业协会的层层选拔,通过“成都职工”APP报名通道和资格审查,最终中国中铁、中国航发等29家单位的110名选手进入CAD机械制图决赛。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永虹在开幕式表示,通过大赛,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齐心协力共谋企业发展,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技能提升、技术创新中来;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练技能、强本领的热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良好风气。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成都融入 “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既是成都市职工技能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也是培育和造就一大批能工巧匠的载体。CAD机械制图项目是各企业中广泛运用的技术,一个比的是“基本功”,一个拼的是“快、精、准”。这场比赛是技能传承的交流,也是高超技艺的较量,更是成都市高技能人才的巅峰对决。

参赛选手将在未来三天的比赛中,完成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项比赛内容,并最终赛出大赛的前六名获奖选手。(张国斌)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