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如何引导各行业新增量?《中国辣味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2020年09月16日14: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辣味产业发展报告》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辣味产业发展报告》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6日电 提到“辣”,人们首先就会想到火锅、川菜……也会想到全球美食之都——成都。昨日,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首届中国辣味产业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执行会长任伟维、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副院长赵志峰联合发布了《中国辣味产业发展报告》,并对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记者了解到,该报告从辣味食品概述、辣味食品产业现状以及辣味食品产业发展趋势三个维度入手,详细分析了国内外食辣饮市的特点、国内辣味食品产业现状及热门品类的市场格局、辣味食品未来发展趋势等,并且对辣味食品有可能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剖析,这不仅对行业、对企业乃至对整个辣味食品市场都具有非常全面的借鉴意义,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出亮点产品,脱颖而出。

据了解,“2020首届中国辣味产业大会”为助推全球食品产业复兴,推动辣味产业在全球的蓬勃发展。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全球辣味产业原料商、供应商、品牌商等相聚一堂,以“辣+万物”,包容与独特,共同探讨辣味产业的现状与未来,风味的传承与创新。(王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