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更添情
建行四川省分行金融服务农民工再添新举措

2020年08月31日20: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工地办卡现场。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工地办卡现场。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31日电 又到开学季。在成都高新西区某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地,农民工小张喜提一张“图书券”:“孩子说了好久,想要一本新华字典,一本书法字帖,这下好了,回头就去买。”与小张一起领“开学礼”的,还有100多位农民工。作为建行四川省分行“民工惠”+“裕农通”双品牌联动的重要内容,由成都第二支行承办的首期“爱心助学,快乐成长”活动不仅将近百张“裕农通”储蓄卡送到成都高新西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用房、室外供电供水等项目建设工地,还通过“开学礼”温情助力农民工群体子女教育。

对于在外务工的农民工群体,劳有所得、得有所用是社会赋予的切实保障。来自四川南充的农民工老杨说:“我们辛苦一点没什么,只要工资能及时拿到,娃娃能好好读书,以后找个稳定工作,就很好。”作为国有大行在川分支机构,建行四川省分行始终坚持以金融活水融入百姓生活,服务百姓“心头事”,“民工惠”+“裕农通”联动方案的实施,有利于为辛勤服务城市建设的农民工们提供更加精准和多样的助力。

其中,“民工惠”以供应链金融为驱动,由建行根据项目业主、建筑企业、劳务公司和农民工之间的交易关系提供融资,以较低利率将应付工资提前变现、直接发放至农民工,实现务工“工钱”有保障。今年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累计为近360家用工企业提供“民工惠”专项融资逾15亿元,服务农民工近16万人次。

“裕农通”储蓄卡则是建行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增强农民工“惠民惠农”获得感的又一举措。该卡除具备存取、转账等基本功能外,还为持卡人提供“开卡手续费、卡年费、跨区域取款手续费、跨行取款手续费、短信服务费”五项费用减免。今年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累计发行“裕农通”储蓄卡逾7万张。

上述两项精准惠农服务,均由建行工作人员带着金融科技设备送进工地。以此为契机同步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更将公益关怀的涓涓溪流汇向农民工的下一代。建行四川省分行表示,后续将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依托“民工惠”+“裕农通”发起更多公益活动,将教育、生活等方面关怀以更丰富形式送入农民工手中。(余尧尧 刘奕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