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建设: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把服务送到员工“心坎”上

2020年08月28日15: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会场。四川交投建设供图
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会场。四川交投建设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8日电 “何谓压力?通俗地讲,压力就是一个人觉得自己无法应对环境要求时产生的负性感受和消极信念。”8月27日下午,四川交投建设桥隧分公司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采取分公司实地讲座和各项目视频联线的方式组织开展。机关各处室及各项目部60余人聆听讲座。

桥隧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魏再彬说,由于疫情原因,前期工期进展多多少少受到影响,复工复产后,为追赶进度,项目一线员工加班加点较多,心理压力较大,项目驻地偏远、施工进度快,减少了员工与亲人团聚的时间,以上因素,造成员工情绪比较焦虑,成为影响项目生产快速发展、影响人才队伍稳定的隐患。

把服务送到员工的“心坎”上。四川交投建设桥隧分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员工心理健康工作,为使心理健康讲座的内容更具有实用性及针对性,党政群工团“五位一体”同步行动,多次共同研究心理辅导工作开展模式,组织工会针对员工心理状态,做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同时,邀请行业专家、专业心理咨询师骆鹭作为主讲人,针对工程行业的特点,围绕职工心理健康常识、常见心理困扰及简单应对策略等主题对员工进行辅导。

讲座中,在心理专家的引导下,大家通过心理健康自我评估,梳理了自己当前的情绪现状,分析了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找到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得到员工们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参加这个讲座,不仅心理压力得到了舒缓,而且学会了自我调解的方式方法,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激情更加高涨。(周飞 李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