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泸州高铁站进站大厅、售票厅已提前封顶 停车场即将完工

2020年08月28日12:3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新进展!泸州高铁站进站大厅、售票厅已提前封顶 停车场即将完工

  8月27日,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公交及社会停车场上部结构进行最后一幅混凝土面浇筑。这是继7月28日车站高架站房部分承轨层(火车停靠点)完成浇筑后的又一重要节点工程,标志着整个泸州高铁站地下主体部分两个板块全面完工。

  承轨层完成浇筑

  泸州高铁站B区地下结构封顶

  27日中午,在泸州高铁站施工现场,高架站房承轨层A区封顶一个月后,承轨层B区迎来最后一幅混凝土面浇筑。

  泸州高铁站承轨层分A、B两个区,A区为高架站房部分,已于7月28日全面封顶并交付中建三局进行站房施工;B区为车站进站引入线部分,同样是列车停靠的地方,但不在高架站房范围内。

  从成都方向驶来的列车进入泸州高铁站时,将经过约200米的车站引入线,再进入高架站房区上下旅客。这200米引入线下方,就是两层社会车辆、网约车及公交车停车场。

  据川南城际铁路五标段房建分部副经理梁正柯介绍,B区承轨层最后一幅板面约2700平方米,需浇注混凝土300余立方米。浇筑从26日晚9点半开始,持续到28日凌晨1点过。B区承轨层板面封顶后,标志着整个泸州高铁站地下主体部分两个板块全面完工,为引入线部分的站台层浇筑和有柱雨棚安装奠定了基础,也为下一步装饰装修提供了作业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