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考普通话啦!成都市9月普通话水平测试考位来了!

2020年08月27日17: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7日电 (袁菡苓)据成都教育发布消息,成都区域考生,2020年9月普通话水平测试考位来了!成都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2020年9月恢复成都市区域范围内面向社会人员的现场测试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将对测试对象、发放名额做限制。

报名须知

9月测试名额只针对成都区域考生开放

考生报名需上传有效的成都区域身份证(居住证、户口本),在蓉学习、工作的考生需上传学生证、社保缴费证明等之一,考试当天核验相关证明材料。

同一微信号只能绑定一个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报名

建议考生用本人实名制微信号,本人报考,一旦注册成功,“成都教育人才”微信公众号将绑定首次注册基本信息,实现一人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绑定一个微信号。

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将不得再修改

考生注册时须仔细核对个人信息是否正确,一旦提交,所有信息(含考试日期)将被锁定,无法再更改及退费。

考生信息与身份证信息验证不一致的将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考生身份证不能通过识别或者报考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性别)与身份证信息验证不一致的,将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不得同时在两个测试站(点)报名 否则报名无效

考生如在其他普通话测试站点已报名,数据不能进入测试系统,不能参加测试,责任自负。

报名时间:8月29日下午13:00开始,报满截止。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教育人才”,点击菜单栏“普通话”—“普测报名”即可报名。名额:共计7200人次;考位分批次发放,预计5+5批次。报名后5分钟未付款的考位会释放,微信报名只能通过微信支付。

准考证:8月31日下午13:00后打印准考证(网址:http://scbm.cltt.org),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https://www.google.cn/chrome);

两个考点,不同的测试地点,不同的领证地点。

请按不同场次的测试对象缴费,分教师专场、学生专场、社会人员专场。

教师专场必须在报名界面上传教师资格证的照片,测试当天现场核验证件,无教师资格证人员不能参加测试;

学生专场必须在报名界面上传学生证照片,考生须为全日制在校生,测试当天现场核验学生证,无学生证不能测试;

社会人员专场不做限制,学生可以自愿参加社会人员专场报名,按社会人员测试标准收费;开放大学测试点本校学生均为非全日制学生,所有申报考生均按社会人员缴费。

防疫须知

1、考生请做好个人防护,需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健康监测要求:考生进场前测量体温、检查出行轨迹和健康码。

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测试;

14天内去过境外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应隔离满14天且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再安排参加考试;

考前14天内出现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健康码为红码等异常情况的考生须出示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参加测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