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公安举行“爱成都·迎大运”平安守护实战大练兵

2020年08月21日13: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温江公安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温江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1日电 (李平 赵祖乐)“大运会是全世界青年人筑梦的舞台,作为新时代的成都公安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事业,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姿态,展现青年民警的首位担当,让人民警察在平安护赛中散发出全新的光彩!” 8月20日下午,在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举行的“爱成都·迎大运”平安守护实战大练兵启动仪式上,巡防大队青年突击队民警代表胡海龙发出了温江公安平安护赛的最强音。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已拉开大幕,办好一次精彩的大运会,既是推动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提升国际综合竞争力的“金钥匙”,又是检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试金石”。“我们举办这次启动仪式,就是吹响温江公安护航成都‘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冲锋号,努力形成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温江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分局长陶旭东表示。

据了解,大运会排球比赛将在位于温江区的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排球训练场馆也设置在该区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内,金强国际赛事中心也将作为篮球比赛备用场馆。为全力做好大运会安保工作,温江公安坚持以国际化水准做好大运会安保谋划筹备,于8月17日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正式下发《“爱成都·迎大运”平安守护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工作方案》,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实战大练兵活动,以战促练,战训结合,做到融合力量、融合科技、融合机制、融合效率,纵深推进风险隐患清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社会治安整治、交通综合治理和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维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工作质效,以硬核的专业能力和坚定的执行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