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四川省部分机关食堂和宾馆饭店商务用餐情况

内部食堂“光盘”多 商务用餐有浪费

2020年08月19日07:4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内部食堂“光盘”多 商务用餐有浪费

  文艺名家﹃光盘行动﹄

  曲艺家叮当:

  要围绕“光盘行动”创造出新作品

  8月18日,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叮当加盟本报文艺名家“光盘行动”。在他看来,人们应该从根源上认识到节约是美德,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持续的习惯。文艺工作者也应积极参与这一时代热潮,围绕“光盘行动”创造出寓教于乐的作品。

  谈及“光盘行动”,叮当表示,不要“不倡导不执行”,光盘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叮当一直是“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在我成长的年代,远没有今天这么多丰富的食物,让我们从小养成了节约的习惯。如今倡导健康的饮食习惯,最好的做法就是吃多少点多少。”

  “光盘行动”,文艺创作也不能落后。他回忆,以前有首歌是这样唱的:“勤俭是咱们的传家宝,社会主义建设离不了。”还有曲艺作品《吃不了兜着走》,讽刺那些以浪费为荣的人。文艺创作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以当下的环境为素材进行创作,推出一些寓教于乐的作品,用更易于现代人接受的新方式转变大家的观念。(记者薛维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