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下的成都国企人

王波

2020年08月19日20: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排水清淤。成都交投集团供图
排水清淤。成都交投集团供图

8月18日5时,四川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成都全市普遍出现暴雨天气过程,江河水位上涨明显,并且降雨仍在持续。暴雨之中,成都市各国有公司快速响应、全力以赴。

成都产业集团:成立党员突击队 投入防汛一线

成都产业集团党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即进行防汛减灾工作部署。各下属企业党组织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加强重点部位安全巡查、严格灾情险情信息报告、压紧压实防汛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与防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该集团石化基地公司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投入防汛一线。通过租借吊装机械、扩充抢险人员,及时加固渠道护坡,经过数小时的连续奋战,垮塌堤坝终于补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该功能区集团党总支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设施的动态巡查力度,对民工生活区、项目施工区彻底排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化解工作。

超算运营公司结合项目建设目标,加强对承建各方的调动,合力协同、联动施工,共同努力把汛情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降至最低。

成都城投集团:“管网卫士”与时间赛跑 土地公司牢筑防汛“安全堤”

面对此次强降雨,成都城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抢险预案,加强防汛应急管理和隐患排查,强化防汛物资保障,科学、高效、有序组织开展各项防汛抢险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成都燃气所有工作人员已严阵以待,做好成都市民的“管网卫士”,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城市燃气管线安全平稳输供气。

城投建工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盯关键处、紧抓要害点,以联防联动、紧盯重点、巡查值守、快速抢险为抓手,确保项目周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以及项目现场安全。

土地公司以天府艺术公园项目为抓手,成立防汛工作小组,强化项目汛期检查监控制度,增加防汛物资,启动天府艺术公园项目防洪防汛应急一级预案。

成都交投集团:巡查事无巨细 把脚印踩在每一个项目点位上

暴雨来袭,作为市属国企中坚力量的成都交投集团,冲在一线、主动作为,驰援巡查、布置检修、排水清扫……暴雨虽无情,交投人却不曾退缩,他们始终冲锋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汛情仍未退去,交投人将继续站好这班岗,积极为防汛减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继8月12日金堂县启动防汛红色预警后,8月16日洪峰再次过境金堂,防控汛情刻不容缓。淮投公司支援队迅速出动,驰援金堂县抗洪抢险。

场地、设施设备,他们随时在线,监测情况并处理解决。工程现场时刻待命未曾松懈,排水管道、大型器械全都“安排”上,只为排除沟渠积水。

清理淤堵通道、处置车辆遗漏的建筑垃圾,不论是在高速路口还是在客运站内,只要有影响通行的地方便能看见他们弯腰清扫垃圾的身影。

成都文旅集团: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红色堤坝”保平安

成都文旅集团迎“汛”而上,主动出击,积极组织防汛抗涝各项工作,全面确保景区、商家、游客和工作人员生命、“零伤亡、零损失”,以实际行动构筑了一道经得起考验的安全之堤。

成都文旅集团五凤溪公司党支部紧急成立防汛减灾党员突击队,坚持24小时轮班“作战”,及时疏散商家50余户、游客40余名,成功抢救价值270余万元的音乐厅投影机。

成都文旅集团西岭雪山公司党支部成立西西党建突击队,组织30余名党员冲锋在前,带领全部职工迅速投入“战斗”状态,实行24小时值守巡查制度,对景区在建工地、公路、河道、隐患监测点位实施全面监视巡查。

成都文旅集团邛州公司党支部采取“书记带党员”“党员带群众”“支部带队伍”的“三带”模式,迅速集结150余名党员职工深入抗洪抢险一线,紧急转移游客60名,挽回经济损失约200万元。

成都环境集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 全力以赴与汛情赛跑

成都环境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集团迅速启动防汛II级(橙色)应急响应,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各子公司防汛责任人加强值班值守,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党委迅速响应,搭建起防汛应急工作信息联络网,领导班子带队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网格化分区包片式管理原则,在网格群中对建设项目防汛准备、受灾情况等进行及时掌握,确保信息畅达,应急处置快捷有效。

位于金堂县的沱源公司在本次强降雨中遇到极大的挑战。该公司党支部系统梳理厂区重要防洪防涝点位,对各关键点位合理分配人员点位驻守,保障防汛有成效,供水不间断。

自来水公司党委迅速组织专业队伍对重要输水管线、过河管道等进行逐一排查,公司应急指挥部启动水源突发高浊度应急预案,400余名应急人员严格按预案要求开展应急工作,全力保障城市供水生命线。

成都市公交集团:风雨中的公交守护者

成都公交集团党委坚持以“蓉城巴士先锋”为引领,充分发挥公交“城市之舟”力量,统筹做好防汛救灾相关工作,带领全司广大干部职工日夜奋战、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共同铸就防汛抗洪的坚固堤坝。

连日暴雨,市区内低洼路段出现积水,公交车运行困难。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公司党员先锋队“保平安”服务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了排堵抢险工作。

8月12日,一场暴雨让56路公交调度室“短暂”停电,为保证发车,调度员用“人工调度”代替电脑,顺利发出5趟车。同时,为保证各公交线路安全运行,派专人前往积水路段值守,疏导交通、排除险情。

中融安保集团:设置警戒区域 确保沿河群众安全

中融安保集团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避险为先”总要求,带领下属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抢险救灾一线,加强调度、提高效率,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融安保集团蒲江分公司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内低洼易涝、危险边坡、危房危墙、道路桥梁等隐患点进行巡查,协助设置危险地带警戒线、劝离居住在危房易涝地带的群众暂时离开并关心查看留守老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