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雨中执勤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020年08月11日20: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执勤交警冒雨护送伤员就医。成都交警供图
执勤交警冒雨护送伤员就医。成都交警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11日电(李平 赵祖乐)今日,成都暴雨导致路面湿滑,给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行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防止雨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成都交警六分局积极应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疏导交通,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雨天道路交通管控,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中午12时57分许,六分局四大队民警庞培龙在利州大道与中柏路执勤时,一辆小轿车在路边紧急停靠,司机下车求助。司机称在附近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其小孩腿部大面积擦伤出血,需要紧急送往四川现代医院高新医院救治。庞培龙立即向指挥室请示,在得到指令后与辅警李明迅速驾驶警车和摩托车为司机开道,并示意救助车辆打开双闪灯随后行驶。强降雨天气对交通和车辆行驶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时间就是生命,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鸣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仅用5分钟就将求助车辆安全送达医院,为伤者及时接受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下午1时许,高新西区因暴雨导致西区大道橡树湾、尚丰路、百草路绕城下穿等路口路段积水严重,多辆车辆被困,六分局五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在积水路段值守、巡逻,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在桥梁、涵洞低洼积水路段,由于积水较深,执勤交警都泡在水里指挥交通,帮助行人安全通过。在积水较深路段,执勤交警徒手搬窨井盖、清理路面积水。在积水不明路段,对突然熄火、无法移动的轿车,执勤交警先伸脚试探水的深度,然后合力将车推移到路边,使道路迅速恢复畅通,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根据天气变化及辖区道路情况,成都交警在指挥疏导交通的同时提醒驾驶人雨天行车,要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并减速行驶,如途径积水路段,请提前绕道通行。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