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诗词协会梨花溪创作基地挂牌

2020年08月10日12: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0日电 8月8日,四川省诗词协会梨花溪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成都新津区梨花溪景区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四川省诗词协会梨花溪采风行正式拉开帷幕。

四川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处处长赵强烨,四川诗词协会会长孙和平教授,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新津区政协副主席张宁,《星星 诗词》主编李斌,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副社长卿捷,新津区各职能部门和各文艺界协会代表,以及3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宁介绍说,新津,是一个历史悠久、文脉悠长的文化圣地,李白、杜甫、陆游、苏轼、苏辙、范成大等来过新津。现在,大家聚集在这里,为新津区建设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积极参与。“今天,在这里打造“创作基地”;明天,这里将是文学成果累累的家园。新津的文旅融合,将得到更大、更好的跨越式发展。”

赵强烨在致辞中表示,“文旅融合是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重要抓手,我们应该拓展乡村文化旅游,讲好乡村文化故事,这将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和发展动力。”

孙和平在诗词格律的发展渊源,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作用方面进行了专业而精辟的解读。号召省诗词协会以梨花溪创作基地为出发点、立足点,助推新津区文旅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王吉祥宣布“四川省诗词协会梨花溪采风行”正式启动;新津区文联主席冯仲祥与墨染千秋诗社社长金晶共同为四川省诗词协会墨染千秋诗社揭牌;孙和平和新津梨花溪管委会主任文绍春共同为四川省诗词协会梨花溪创作基地揭牌。

当天,来自全国的诗词家还在新津梨花溪进行了实地采风,同时举行了“写诗吟诗大会”,诗词家现场创作,深情吟诵、书法家挥墨,互相交流、切磋。(付马)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