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给贫困村百姓送去夏日的文化盛宴

2020年08月04日14: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群众观看小品《脱贫攻坚趣事多》。蒋兵 摄
群众观看小品《脱贫攻坚趣事多》。蒋兵 摄

人民网成都8月4日电 刚过去的上一周里,天气阴晴不定,但不论是烈日当空还是细雨不断,荣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年荣县送文化下基层到贫困村的活动依旧如期进乡。5场文艺演出里的50个文艺节目、一路同行的摄影展和图书阅览,给贫困村的老百姓送去了一场场夏日的精神盛宴。

首场演出在度佳镇白坡村举行,虽然这天一大早,火红的太阳就烤炙着荣州大地,但全体演职人员仍然早早地就从县城出发了,迎着酷暑、顶着烈日,节目主持、音响师、现场指挥员、演职人员都汗流浃背,令人欣慰的是,坐在屋檐下躲着太阳的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回馈了敬业的舞台表演人员。

在乐德镇筲箕嘴村演出时,又遇上了绵绵细雨,天空小雨不断,但演出仍然照常进行着,演职人员仍然认真负责地表演着节目。雨中,演出人员把最精彩的舞姿、把最美最动听的歌声献给了贫困村的观众,灿烂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见证。

在现场可以看到,参加演出的人员中,有学生代表,她把《小背篓》《卓玛》《我爱妈妈的眼睛》等五首少儿歌曲唱给贫困村的儿童们,把欢乐带给贫困村的爷爷奶奶们;有舞蹈骨干,她们翩翩起舞,把《情满荣州》最美的舞姿展现给了现场的观众们;有老年朋友,她们把舞蹈《板凳上的山歌》跳给了观众朋友欣赏;有姑娘小伙子们,他们把小品《脱贫攻坚趣事多 》幽默滑稽地表演给老百姓看;每到一个村,当地村民还自编了一个文艺节目登台展示。

“活动所到之处,不仅有文艺节目,还有脱贫攻坚精品摄影展和农村实用书籍,确实是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度佳镇白坡村党支部书记说。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和活跃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荣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连续五天开展送文化下乡,共送去50个文艺节目、40多幅展现脱贫攻坚的精品摄影作品和400多套农村实用书籍,演职人员五天的行程已达到了200多公里。(蒋兵 朱虹霖)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