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支持凉山州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31日12: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领导在凉山发展集团调研。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领导在凉山发展集团调研。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31日电 (王军)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向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批贷3亿元人民币,用于企业经营涉及矿产、能源、交通、水电、农林业、文化旅游业等日常经营所需。截至2020年7月末,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已向凉山州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4.25亿元,重点支持了攀钢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凉山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彝海结盟》等项目。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有关负责人称,在支持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国家政策性银行的作用,近年来,分行领导及班子成员先后带队赴凉山州,与州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沟通,了解当地融资需求情况,赴凉山州昭觉县、金阳县对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安全住房建设项目、金阳县新城改造项目等进行实地考察,走访了凉山发展、凉山文旅等企业,根据凉山州经济发展情况及当地融资需求情况为凉山州发展定制了专门的融资支持方案,与州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指定专门处室及人员负责凉山州业务。

据介绍,为支持凉山州金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该行与金阳县政府签订了《金融扶贫开发合作协议》,并将支持重点放在了该县旅游文化、优质农产品加工、交通、公共卫生等领域。2019年,该行向金阳县依达中心小学捐资10万元,用于该校10KV配电工程改造,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该校师生的冬季用电难问题。此外,为帮助当地群众稳定增收,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该行积极组织全行近70名员工向凉山州认购扶贫农特产品近3.5万元。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分行将进一步履行政策性金融的责任,加大对凉山州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一是加大对凉山州旅游文化、特色农产品、国际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支持。二是通过小微企业转贷款业务,加大对凉山州贫困县域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拓宽扶贫贷款覆盖面。三是通过产品组合、设计研发、整合包装、服务创新等方式,有效提升扶贫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多样性,优化信贷流程切实提高政策性金融服务的质效。四是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通过干部交流挂职等方式,帮助当地培养懂管理、懂金融的综合性人才。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