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椒香飘来保华镇 “乐德红”带来收益红

2020年07月29日18: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村民们正在认真听课。蒋兵 摄
村民们正在认真听课。蒋兵 摄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乐德红”辣椒,原本是荣县乐德镇的特色种植产业。因为收益高出种植粮食的五到六倍,最好效益可以达到每亩近1万元,因而受到县内保华镇村民的青睐。7月26日,保华镇冯家塘村就把乐德镇种植辣椒20年的土专家请到村里,举办了辣椒种植技术讲座,50多位村民前来听讲座取“秘籍”,现场热闹非凡。

保华镇冯家塘村,地处荣县西北路,坐落在越溪河流域,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怎样让得天独厚的土地资源和丰富的水利资源转变成经济收入,冯家塘村党支部多次开会讨论,想办法找路子。2019年,村民杨元付试种辣椒获得了每亩6000多元收入,这调动了村民们的积极性,今年就辐射带动发展辣椒120余亩,预计亩收入8000元左右。为了适度规模发展,村委因势利导,邀请该县乐德镇太平村村支部书记范绍能到村传授辣椒种植技术。

培训会上,辣椒种植能手范绍能先后介绍了从事辣椒种植20余年获得的收益,互动式地主讲解选地、施肥、用药、管理一条龙的种植技术,并回答了村民提出的疑问。

在培训过程中,他用灵活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听课的村民收益匪浅。课后就有5个村民兴致勃勃地说:“听了范绍能讲课,我信心满满,预定了8000根辣椒苗,来年准备好好干一场。(蒋兵 朱虹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