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四“精”举措 助推成宜高速建设加速

2020年07月28日14: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施工现场。蒋兵摄
施工现场。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7月28日电 成宜高速公路荣县段于2017年11月13日正式启动建设,至今已有两年零八个月,按照4年工期3年全面建成的目标,现阶段工程进展到何种程度了呢?“截止7月30日,已完成固定投资82.6亿元,占计划的91.3%。”7月23日,荣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工程“加速”推进,采取的措施有四项。

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县上成立专门指挥部,下设“一办四组”,负责成宜高速公路荣县段的综合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县委书记、县长不定期地到现场检查或专题研究部署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困难,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仅用了31天时间,我们就完成了4403亩土地测绘、勘界、放线、打桩和1065个‘农转非’人员的推荐审核录入工作。”荣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

精细服务,保证秩序。县上还建立了“五方”协调服务和“三圈”联动机制,实现了工作上的无缝对接。同时坚持一线指挥,现场共同商讨解决问题;坚持灵活工作法,采取“5+2”、“ 早+晚”、“晴+雨”的工作模式,到群众家中、田间土坎、外出务工地方解决问题,保证了良好的施工秩序。

精准施策,消除障碍。涉及管线拆迁、建设料场、弃土场选址等重点难点问题,采取“五必须”政策,全力消除影响工程推进的各种障碍。成宜高速荣县段共拆迁红线内房屋439户、97562平方米,红线外房屋41户,坟墓2634座。

精密协调,维护稳定。成宜高速建设占用乡村组道路、临时(弃土场)用地等,采取借道、修复、建设“三同时”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及时修复完善道路、水利、房屋等受损设施,保证了沿线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条件。据荣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铁厂镇黑观音村,因张家湾隧道及铁厂连接线施工影响,施工单位共出资700万元左右搬迁红线外房屋18户、为村民新安装自来水管网5公里、修建便民道路10公里、硬化加宽村组12公里。”

目前,成宜高速荣县段已全面进入路面、防护栏、边坡沟、服务区建设的阶段,确保2020年底与天府机场同步建成通车。(范俊辉 蒋兵 朱虹霖)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