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发展 荣县大农和稻渔产业化联合体正式成立

2020年07月28日15: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胡未 摄
活动现场。胡未 摄 

人民网成都7月28日电 7月25日,荣县大农和稻渔产业化联合体成立大会召开,吴剑当选荣县大农和稻渔产业化联合体理事长。这标志着荣县继荣州果蔬产业联合体成立之后的第二家联合体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联合体由四川大农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9家专合社、59家家庭农场组成,是以荣县水稻、澳洲龙虾、小龙虾、鱼、青蛙等种养殖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72家会员为基本成员,通过“农业产业要素联合、生产经营主体联合、市场竞争联合”三大联合,自愿组成的互助性经济联合体。

采访获悉,该联合体的宗旨是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导向,以农业综合种养为基础,以四川大农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龙头,积极推进荣县农业稻渔产业化经营的进程,优化资源配置,互连互通,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拓宽农业融资渠道,增强联合体成员抗风险能力,保障联合体资产的增值增效。(胡未 朱虹霖)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