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项目工地举办技能大赛 助力农民工“稳就业”

2020年07月27日20: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裁判给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李安心 摄
裁判给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李安心 摄

人民网成都7月27日电 (郭莹)提升职业技能,稳住农民工就业。27日,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以下简称“中建四局”)在温江某项目工地开展农民工技能大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企业农民工学习施工专业知识,提高作业技能。

来自中建四局25个工程项目6个参赛代表队的78位农民工,分组进行了钢筋工、架子工、模板工、砌筑工、抹灰工、管道工、测量工七个涵盖建筑工程施工七大类工种的技能比拼。参赛选手发扬“工匠精神”,严格遵守大赛规则,展示建筑农民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做钢筋工16年了,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感觉挺有意义。”钢筋工第一名获得者,农民工朱上波表示,比赛之初,自己有点紧张,单很快就调整了心态,发挥了正常水准,最后不仅获得了令自己满溢的成绩,还得到了一定奖励。

主办方介绍,举办首届“筑匠杯”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建筑农民工施工技术技能水平,提高项目生产能力和工程质量,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造就更多的农民工“工匠”,稳定农民工就业,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