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冰雪运动新场景 融创为成都再添文旅新名片

2020年06月30日21: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熊猫冰雪节活动情景。成都融创文旅城供图
熊猫冰雪节活动情景。成都融创文旅城供图

今日,“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式在都江堰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水世界举行。

作为成都消费新场景的代表项目,成都融创文旅城拥有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之一。由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拥有一流专业室内滑雪场及顶级冰雪主题乐园的城市。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政策大背景下,成都再添一张重量级的城市名片。

同时,这也是成都融创文旅城文旅产业集群的首次兑现,更是融创作为城市共建者,与成都发展需求同频共振的一次真切实践。未来,融创将以多元化的产业整合和运营能力,为成都创造更多的文旅新场景,实现更多元的产业新升级,带来更强劲的发展新活力,满足更丰富的生活新需求。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董事长邓鸿,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总裁魏冬,融创西南区域集团四川置地公司总经理刘翊,成都融创文旅城总经理刘军,成都市冰球协会秘书长胡源等出席活动。

夏季熊猫冰雪节,打造成都经济复苏新样本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是成都市今年的一项重大文旅活动,将率先形成国内文旅消费新焦点,引爆夏季旅游消费新热潮,成为成都文旅产业重新进入快速发展的标志性事件。本次活动不仅为成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三城三都”建设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构建提供了强大引擎,更为落实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拉开了序幕。

成都市委市政府为成都融创文旅城的疫后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对此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成都市政府提出以“营造新场景,引领新消费”大力推进经济复苏,成都融创文旅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出“冰雪运动”主题的全新消费场景,助力“3亿人上冰雪”,进一步支撑起成都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的繁荣发展,为城市经济活力的迅速恢复加油助力。接下来,融创在成都还将持续构建新场景、创造新产品,促进城市经济蓬勃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多、更美好的欢乐新体验。

成都市冰球协会秘书长胡源表示,成都目前已有13处冰场、20处雪场,每年近100万人次走进冰雪场所,冰雪运动已成为“运动成都”的新名片、新时尚、新潮流。随着此次冰雪节在成都融创雪世界的开幕,将为成都再添重量级冰雪运动场地和冰雪赛事平台,促进成都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

此次熊猫冰雪节在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开幕,是成都疫后经济复苏、拉动城市消费、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的新样本,亦是企业助力城市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经济政策打造消费新场景的成功实践。

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打造美好生活消费新场景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管理后,成都市委市政府迅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新经济,创造新场景,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行为的影响,也为市民创造美好生活新体验。

3月31日,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举行,宣布将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和1000个新产品。其中,首批发布的100个新场景中,成都融创文旅城作为文旅(运动)产业生态圈新场景代表项目被推出,将提供“冰雪运动平台及冰雪运动赛事场地”、“一站式购物体验”、“独具特色的川派乐园”新消费场景。

5月28日,成都市政府下发《成都市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提出“以新消费为引领,打造美好生活消费新场景”,而此次“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雪世界、水世界的盛大举行,兑现了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全新消费场景,不但是对此政策方案的响应和支持,也是融创积极响应“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国家政策导向的成功实践,意味着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拥有一流专业室内滑雪场及顶级冰雪主题乐园的城市。

据了解,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占地约4800亩,总投资约550亿。由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锦秀剧场、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低密住宅等业态组成,是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作为四川省、成都市重大项目,成都融创文旅城将极大助力推动都江堰市成都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项目将丰富和带动成都新商圈的发展,助推都江堰市会展经济发展,完善旅游消费中心产业链,有效留住游客过夜消费,改变都江堰现在“一日游”为主的消费形态。

雪世界、水世界只是开始,随着后续项目的陆续建成,成都融创文旅城必将全面升级整个成都、四川休闲旅游度假产业格局,为成渝经济圈乃至全国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更多欢乐的家庭度假新体验。

首创藏羌冰雪主题,成都夏季休闲娱乐再添新玩法

6月30日起,随着“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的举办,成都人的夏季冰雪梦得以实现,成都夏季休闲娱乐再添新玩法。

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水世界的总建筑面积达36.08万平米,由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及大型停车楼三部分组成。其中融创雪世界总建筑面积8.08万平米,为全球滑雪爱好者配备了6条不同等级的雪道和1个单板公园,雪道总长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除了专业的雪道,雪世界首创藏羌冰雪主题,并拥有2.1万平米全球最大娱雪区和1.3万吨的全球最大造雪量,为游客提供雪圈旋转机、冰上碰碰车等十余项全家共享的娱雪游乐项目。

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成都融创雪世界为成都创造了一个真冰真雪,四季恒温,“全龄段、全年度、全天候“的世界级冰雪乐园,未来将开设专业滑雪学校,举办世界级滑雪赛事,全面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另外,水世界以冰川奇景、藏羌秘境为特色,是集玩水设备、特色温泉、休闲SPA于一体的大型室内恒温水乐园。总建筑面积3.5万平米,全年室内温度28°C以上,水温恒定保持在33°C,以藏羌冰雪为主题设计了冰山区、羌寨区、SPA雪山区、SPA园林区四大主题区,游客可以体验大喇叭、大浪板等多台大型玩水设备,享受各种温泉泡池、足溪、石板浴、岩盘浴、雪屋、盐砖房、干蒸、湿蒸等共计34个温泉SPA项目。

入川5年,融创中国持续深耕四川,此次冰雪节在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启幕,标志着融创中国在四川的发展已开启崭新篇章。未来融创将发挥在现代服务业领域的优势,整合全球优质文旅产业资源,持续加大在成都的投资建设力度,以真心实意践行城市共建者使命,参与推动城市更新、文旅融合发展,呈现更多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王军 实习生马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