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全力攻坚铁路“331”工程:力争川南城际铁路正线2020年基本建成

2020年06月20日12:3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全力攻坚铁路“331”工程:力争川南城际铁路正线2020年基本建成

  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成川南城际内自泸线等铁路项目。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今年力争川南城际铁路正线、站房主体基本建成。

  6月12日,川南城际铁路第一组长钢轨在泸县车站2号双线特大桥落下,标志着内自泸线铺轨正式拉开序幕。泸州日报记者 徐勤勇 摄

  川南城际铁路出现在两级政府工作报告中,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泸州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高铁项目,自2016年6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克服各节点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近日,在泸州高铁枢纽站建设现场,上百台机械、近千名建设者同时作业,为在9月30日前实现地上结构封顶的目标“加码”。

  泸州高铁枢纽站是泸州高铁客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渝昆高铁、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遵高铁在此共站。按照施工计划,泸州高铁站先期将实施北侧站房与高架候车厅建设,并预留二期南侧站房建设条件。

  从建设初期的一片空地到如今的楼房渐起,泸州高铁枢纽站的建设者们24小时不停工,轮流作业,在一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边抓紧站房建设。

  不止站房建设,轨道铺设也传来好消息。6月12日,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的一组长钢轨在泸县车站2号桥施工工地上稳稳落下。从这天起,备受关注的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正式铺轨,预计明年3月底前全线完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