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雅江县:精神食粮送下乡 农牧民群众喜开颜

2020年06月10日14: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送文化下乡。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送文化下乡。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0日电 (朱虹)连日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2020年送文化下乡等活动走进乡村,为当地农牧民群众送上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一大早,老人们就在敬老院门口等待着、讨论着今天即将上演的精彩演出。

为进一步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生活,甘孜州雅江县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了此次演出。康巴汉子艺术团走到哪里,就把欢乐带到哪里。活动现场,歌声嘹亮、舞乐铿锵、人头攒动,演员们用嘹亮动人的歌声、优美灵活的舞姿,尽情歌唱雅江的秀美山川,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演出现场不断传出热烈的掌声。

“有歌曲有舞蹈,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非常高兴。如今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精神生活也是越来越富足了,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演出活动走进农村,为生活添姿加彩。”雅江县呷拉镇西地村拉姆,开心地用手机记录了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已经走过雅江县敬老院、呷拉镇呷拉村、呷拉镇西地村,河口镇城厢村、河口镇三道桥村、德差乡德差村、八角楼乡松茸村等地,送上了10场精彩的演出。下一步,甘孜州雅江县还将继续深入企业和乡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不断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生活。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