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满园尽飘香 田园荣州邀你来采摘

2020年06月06日20: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东兴镇桃园。蒋兵 摄
东兴镇桃园。蒋兵 摄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六月,虽然烈日当头,但也瓜果飘香。在青山绿水环抱的荣州大地,正迎来一波新鲜水果上市。

丛林深处有黄桃园

“黄桃甜不甜,甜!黄桃香不香,香!这里的山美不美,美!”6月4日,在青山环抱的荣县铁厂镇老君坝村那片“世外桃源”里,一群游客各自采摘一筐黄橙橙的黄桃后,带着收获的喜悦在桃园里摆弄着各种姿势留下精彩瞬间,欢快的笑声回荡在山谷间。

驾车从荣县县城出发,经双溪水库大坝,再沿着一条蜿蜒平坦的水泥路行驶约15分钟,便来到满目绿意葱葱的老君坝村两口塘(跑马山农场)。蓝天白云下,翠绿的丛林中,不时传来清脆的小鸟声,半山腰清澈的水塘里,莲花绽放出洁白的笑脸,青蛙不时送来几声鸣叫。经过约500米幽静的“桂花路”,眼前赫然冒出一片黄桃园,远远的就听见有人在园中高歌,那是一边摘桃一边品尝的游客,这意境就像一副如诗的画。

与茶马古道牛角山紧邻的这片跑马山桃园,约100亩,是4年前引种的黄桃新品种,去年试果,今年就有3万多斤。这片隐身于丛林中的黄桃园,远离城市污染,使用的全是有机肥。

场主唐昌武介绍,由于黄桃是桃中新品种,生态环保口感好,近10天来,县城里慕名而来采摘的游客真是络绎不绝;中午还留在山上,品尝态柴火生土鸡,再回味那般记忆中乡土味道。

小井沟境内有蟠桃

吃了黄桃品了香喷喷的柴火鸡,再一路北行30多公里,来到小井沟附近的保华镇五皇村,也是一片大大的桃园。这里,有山有水,风景独秀。

“这个是油桃、这个是元红桃、这个是蟠桃、这个是黄桃……你都摘一个来品尝品尝吧。”走进绿叶掩映的桃园,看着津津生味的桃子,场主但家顺热情地招呼着。

但家顺介绍,这片桃园150亩,4年前流转种植的,今年有20万斤产量,目前已经出售了一半左右,品种不同价格也有差异,批发价4.5元至6元不等。

但家顺说,这里的品种中,最巴适的就是蟠桃了,新品种,口感特别好。

“设计包装,吸引客户眼球;打造个人品牌,把握品牌效应;利用互联网,借助电商加大推广力度;诚信经商,塑造口碑、保质保量。”保华镇党委书记邱林给但家顺这样四句话。

双溪湖畔有李子园

离开保华镇五皇村,又环绕双溪水库来到旭阳镇大丰村,看看这漫山遍野压弯了腰的李子园。

黄灰李、脆红李、青脆李……走进李子园,村党支部书记罗鹏滔滔不绝的介绍了村里的李子产业。“虽然前期高温天干,但村委为了保住这片水果,今年两次从9公里外的李子坝水库提水10万多立方,放进村内100余口山坪塘里,解决了果园灌溉的问题,从而使果园没受到一点损失,今年全村的李子产量不少于50万斤。”罗鹏介绍。

罗鹏说,李子已经开始上市了,黄灰李6块钱一斤,脆红李8块钱一斤,一周后将大量上市,这里离县城约10多分钟车程,交通便利,不少县城里的消费者近年来多次到这里赏桃花看李花,都是老熟人了,因而欢迎大家前来采摘。

旭阳镇马石村,近年来结合脱贫攻坚也发展了一批优质的脆红李,今年也有6万斤的产量。“再等10多天,李子就上市了,从县城出发到李子园,也就是25分钟的车程,欢迎大家前来观光采摘。”村支书吴林清介绍。(余欣 蒋兵)

 

你想去采摘吗?直接联系他们就可以了:

东兴镇跑马山农场(黄桃):唐昌武 18381361115;

大丰村罗鹏(李子):13980228166;

马石村(李子)吴林清:13568335369;

保华镇五皇村(桃子):18144228655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