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暨郫都区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云上”与市民见面

2020年06月04日13: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为成都环境与健康研究促进会授牌。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为成都环境与健康研究促进会授牌。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4日电 (朱虹)昨日,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和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成都市暨郫都区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云传播”的方式将活动传递到广大市民的屏幕上,让更多人更便捷地关心、关注和参与到成都的生态环境保护中。

据悉,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易波、郫都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印勇通过视频的形式为本次活动作主旨讲话。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更多人高度关注“环境与健康”,而成都在这方面的探索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2019年9月,成都成为获批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第一个副省级城市。2019年,在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汇聚全国生态环保、卫生科技资源,成立了贺克斌院士为理事长的环境与健康研究促进会。活动中,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为成都环境与健康研究促进会郑重授牌。

在“生态环境·成都人”篇章中,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制作出品的《我们是成都生态环保铁军》MV通过成都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面向全球首发。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及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高新区生态环保机构和各派出机构的代表也以短视频的形式为成都环保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前夕通过网络发起的“成都人最想知道的环保事”征集结果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公示。活动以幽默风趣的卡通漫画生动、创新地展现了成都环保执法和宣传工作,市民通过“语音环保小纸条”的形式传递对公园城市的美好期许。此外,为传播绿色文明、培养可持续发展人才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第四批环境友好型学校授牌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以推动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治理成效显著,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650”“626”“620”工程和低碳城市建设“636”工程,环境空气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2019年优良天数创下287天的历史新高,首次消除重污染天气,“成都蓝”已成朋友圈新常态。国、省考核断面优良比例75%,首次全部消除劣V类,“濯锦清江万里流”的盛景照进现实。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