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年底通车 44公里荣县段快马加鞭已铺沥青路面

2020年05月27日17: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介绍施工进度。蒋兵摄
介绍施工进度。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成宜高速公路年底通车,距今还有7个多月。荣县境内44公里路段,截至目前的工程进展咋样?5月26日,跟随成宜高速荣县段指挥部的同志,在建设现场一睹如火如荼的施工。

火热的施工现场

在荣县段沥青路面浇筑现场,10余辆大型智能沥青混泥土摊铺机械、碾压设备勾勒了一副紧张作业的画卷。站在摊铺现场3米外,就能感受到一股热浪袭来;浇筑现场,还有10多辆大型运料车在料场与现场穿梭。

烈日下的作业现场,加上高达160度的滚烫沥青混泥土,让施工人员如坐火炉,烤得工人全身直冒汗。从沥青混泥土摊铺车的智能显示器上清晰的看到,温度在150至156度之间跳动;从碾压设备的智能显示器上,看到温度在90至100度之间跳动,尤其是摊铺车操作员在热浪包围下满身汗水。

踏进浇筑不久的路面上,一股热浪立刻穿透皮鞋底钻了进来。不难想象,酷热下施工人员的艰辛。

“为了实现年底通车的目标,我们施工队伍抢抓时间,从早上4点开始生产沥青混泥土,6点开始上路铺筑,要干到晚上8、9点才下班。沥青混泥土从料场到达摊铺现场的温度160度左右,高温下作业,一个字就是热,三个字那就是非常热,尤其是摊铺车操作员,需要近距离接触160度的沥青混泥土材料。”四川路桥公司现场管理的党支部书记李耀华介绍。

李耀华说,“我们四川路桥公司承担了成宜高速荣县段27.16公里沥青路面的铺筑,铺筑从4月14日开始了,一共要铺筑三层沥青混泥土,现在是铺筑的第一层,每天能摊铺1公里多,目标是7月底完成四川路桥路面施工标段27.16公里的第一层沥青混泥土铺筑”。

离开沥青路面浇筑现场,来到桥梁工程施工现场,在大型机械的操作下,一块块箱梁正在指定的位置“落户”,据悉,这是荣县境内55座桥梁的最后扫尾工程了;在边坡附属工程施工现场,施工队伍正在实施混泥土浇筑作业。

数据背后看施工进度

2018年5月施工单位进场,截至今年5月20日完成路基工程99%,4座隧道全部打通,累计掘进14787.22米。桩基浇筑4593根,占总量的99.8%;墩柱3145根完成总量的96.4%;挖方完成总量的98.38%,填方完成总量的97.3%,涵洞完成总量的98.6%;三层沥青路面道路铺筑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第一层沥青铺筑38.71公里,占总量的28.46%。

截至5月26日,已经累计完成投资67.9亿元,其中今年1至5月完成7.9亿元。

通过现场打探和成宜高速荣县指挥部介绍,年底通车没问题了,车主们完全可以放心了!全省首条全程(157.2公里)单向三车道、时速120公里的“快车道”年底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到时候开车到成都巴适得很!(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