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举办大型招聘活动 全力保障就业岗位数量供给

2020年05月26日18: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稳就业促发展高端论坛暨四川能投2020年专场招聘启动会活动现场。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四川省稳就业促发展高端论坛暨四川能投2020年专场招聘启动会活动现场。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6日电 (王军)今日上午,由四川省国资委、省人社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指导,四川能投主办的四川省稳就业促发展高端论坛暨四川能投2020年专场招聘启动会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计划招聘总人数1462人,近四川能投在岗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岗扩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四川省“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居民就业,履行国企担当。

四川省国资委、省人社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四川大学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四川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致辞。

孙云指出,在“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的关键时刻,作为省属大型国企,四川能投冲锋在前、责无旁贷。四川能投积极把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新机遇,聚焦“2+5”产业布局,正努力创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引进力度,为优秀人才搭建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广阔发展平台。四川能投年内将在主业能源化工板块投资200多亿人民币,预计实现产值上百亿元,能带动上万人就业;同时积极布局新业态,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医疗康养、文旅教育等现代服务业板块建设,积极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孙云强调,四川能投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有效发挥稳岗扩就业示范带动作用,为四川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人社厅王勇副厅长从抓农民工返岗务工、抓企业减负稳岗、抓重点行业用工保障、抓服务创新、抓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五个方面详细分享了全省人社系统聚焦稳就业促发展的具体措施,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他表示,省人社厅落实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要求,已推出了税费减免、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相关项目平台建设补助等一系列对企业的利好政策。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就省属国企在“人才强企”方面针对应届毕业生制定的“国资十条”优惠政策、省属国企如何把握战略机遇、省属国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发言,重点分享了“国资十条”针对应届毕业生职位安排、薪酬待遇、后续培养、职业通道等十个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从“科技创新将开辟新的就业岗位、提升就业层次和质量、发挥科技人力资源优势”三个层面分享了科技创新工作与稳就业的关系。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省属国企创新发展,推动省属国企在科技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团队引进培养、研发投入等方面工作,将省属国企打造成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孵化创造更多的高质量就业岗位。

四川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李堂兵用数据表达了“保中小企业市场主体”就是最大的保就业、保民生的核心观点,并从“抓政策引领、抓产业链协同,抓企业减负,抓要素保障,抓融资保障,抓服务支撑”等方面,分享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的具体措施。从“发展优势产业任务不放松、培育服务企业力度不放松、落实惠企政策工作不放松、抢抓发展机遇的主动性不放松”四个方面全力以赴稳企业、保就业并就稳企业、保就业。号召更多企业参与“2020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共同为应届、往届大学生提供发挥才智、贡献才能的事业舞台,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

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分享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四大举措: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拓宽渠道,多措并举丰富就业途径;精准服务,分类开展针对性就业指导;深化帮扶,关心关爱重点群体毕业生。实现总体就业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他表示,四川大学是国家布局在西部的重点建设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学科门类齐全,期待与四川能投等更多企业深入开展合作。

四川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相关领导、高校代表、四川能投总部及所属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求职者等数千人参加启动会议。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