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东路社区:学插鲜花 献给社区抗疫妈妈

2020年05月11日10: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现场教学。陈龙 摄
现场教学。陈龙 摄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在城市的每一个社区,都能看到她们勇敢、坚强、认真、刚毅、不计付出的身影。近日,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东路社区携手成都云峰社工中心开展了“爱在东路 插花品香”为主题的“母亲节”专题活动,志愿者现场学习插花技术,将一篮篮美丽的插花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妈妈们,向她们表达敬意。

“先插主花,这边插一个面……大家在剪枝的时候要留有余地,不要一剪子下去太多……”插花活动现场,社区准备了百合、玫瑰、康乃馨等鲜花,并专门邀请了花艺培训师为志愿者讲解鲜花知识、插花方法、不同鲜花养护方法。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察动作,在老师的指点下修剪、插篮、调整,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发挥想象,一步一步创作着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篮篮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花篮如此美丽,大家忍不住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记录下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结束后,大家将这些自己的作品都分别送给在抗疫中无私奉献的“社区妈妈”。

此次母亲节插花活动是疫情以来社工组织的首次居民志愿者线下活动。东路社区主任林切容说,疫情期间,社区里很多妈妈积极参与到走访入户摸排与防控工作,做好政策宣传、走访重点人群、排查隔离人员、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服务上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等,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希望本次插花活动,能够给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妈妈们以激励和关爱,感谢他们担当奉献的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继续奉献社区、奉献居民群众。”(陈龙)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