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火场!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伺机投入扑救

2020年05月08日22: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火线已经蔓延至厂房附近几十米处。李从林 摄
火线已经蔓延至厂房附近几十米处。李从林 摄

人民网成都5月8日电 经过6个多小时机动,5月8日18时许,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140名指战员抵达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火场。

消防支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林火仍在蔓延,风力较大,浓烟淹没了山谷,空气中充满了刺鼻的烟味。火线下方分布着大大小小三座厂房,一边是原来的养牛场,场门口堆砌着刘艳会老人的女儿女婿采下来的矿石,另一头的厂房里有瓦扎衣古家养的50多只鸡,养鸡场下方就他们一家六口的家。此时林火离厂房已不足百米,所幸的是经过扑火队员的先期处置,目前已不构成威胁,但山腰以上的火情比较严重,腾起的烟柱高达几十米,在阵风作用下,时不时可以看到蹿升的火苗。

据70岁的老人刘艳会介绍,林火是昨天下午开始的,然后不断向厂房逼近,她的女儿女婿在山里以采矿石为生。“昨天晚上女儿女婿起了好几次,就怕火把厂房给烧了。”她自己也跟着担心了一晚上。5月8日早上起床的时候林火已经蔓延到了厂房背后,但扑火队员来了,老人一家人就安心了。为了感激扑火队员,老人一直忙着给他们烧热水泡面。

由于火场情况复杂、火情不明,目前,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喜德县专业扑火队的队员和喜德县组织的民兵正在等待火场联指的进一步指示。此外,喜德县医院也派出了两辆急救车待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喜德分公司也已经架起了应急通信设施。(朱虹 杨彬)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