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焗油”数十人摔倒 交警维护秩序至深夜

2020年05月08日17: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被油覆盖的路面。武胜县公安局供图
被油覆盖的路面。武胜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8日电 5月5日,四川省武胜县一辆收售餐桌废弃物的三轮车满载货物行进至武胜东街太和街十字路口时,因油桶摆放不均衡,驶向街道时,后轮磕碰到马路牙时发生侧翻。车上五个装满废弃物的油桶散落一地。随后接连有数十个骑摩托车或电瓶车以及自行车的人侧滑或摔倒。

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接到警情后,该责任区的值班民警熊海燕和辅警王杰、谭涛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熊海燕将现场情况迅速向指挥部报告,并请求联系城管、环卫等部门尽快处理。同时,呼叫就近巡逻的同事紧急支援。

民警熊海燕介绍说,由于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而且又是返城高峰期,他和前来增援的警力迅速对沿线进行管控,并对周边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通过口头喊话提示,提醒、劝导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尽量避免油渍污染区域,减少侧翻或摔倒的发生机率。

随后赶来的城管、环卫的工作人员试图用高压水枪进行强力清扫,但效果甚微。后经现场商议,在周边商户购买大量洗衣粉、洗洁净等,通过人工洗刷,然后再用洒水车进行冲洗。直到当晚21时许,路面才被清洗干净。恢复交通后,熊海燕才带领其他执勤警力最后离开现场。(王洪江 张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