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县第一希望小学:水来了

——四川交建真心扶贫真情助学侧记

2020年05月08日18: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次讲座,一份国企温暖

这里是大凉山腹地,这里是交建人的第二故乡。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四川交建没有忘记昭觉县第一希望小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交建一边复工复产,一边抗击疫情,即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乐西高速四个标段,10多处工地上,近万名员工,也没有一人出现疫情。而他们在做好自身抗疫的同时,口罩、消毒水、香皂,这些防疫必须品,早在孩子们复学前就送到了学校。

洗手七步法小讲座

在昭觉县竹核乡,由于观念问题,人们对于洗澡洗手的问题,没有什么概念。环境的影响,昭觉县第一希望小学的学生也没有洗澡洗手的习惯。

讲卫生,从洗手开始做起。四川交建和学校领导商量,在学生中搞一次洗手七步法小讲座,引导孩子们学会正确洗手,逐步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

有水了,洗手了!

同时,四川交建还在洗手池的上方,专门添置了肥皂盒,定期免费发放肥皂。

把爱心的种子、文明的星火、卫生的理念送到彝族孩子的身边,并通过他们影响他们的家庭。乐西S2-5项目经理部经理张波说。

洗手七步法小讲座上,来自四川交建的文玉兰一边示范如何洗手,一边纠正大家的错误动作。对于表现好的同学,奖励一块肥皂,让他们回家教自己的父母家人学会正确洗手,养成勤洗手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他们提出,四川交建将与学校一起,组织一次正确洗手的比赛,邀请学生家长与学生一起参与,到时人人都有奖品。

孩子们腼腆的笑脸

阿加莫送上了自己想象的乐西高速建成后的模样

长达100多公里的乐西高速,每天都在向前延长。

对于四川交建来说,他们修筑的,不仅仅是一条打通大凉山与外界的扶贫路,也是一条彝族群众通往小康的幸福路,更是一条展现国企担当的情怀路。 (周飞  刘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