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网络直播开讲

2020年05月04日12: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以“绽放战疫青春,勇担建设城市责任”为宣讲主题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网络直播在成都举行。主办方供图
以“绽放战疫青春,勇担建设城市责任”为宣讲主题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网络直播在成都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4日电 (王军)今日,一场以“绽放战疫青春,勇担建设城市责任”为宣讲主题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网络直播在成都举行。首场宣讲由分别来自5所高校的同学率先开讲,通过他们现场精彩的分享,充分展现成都青年大学生应当如何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城市建设发展的使命与担当。

记者了解到,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牵头成立,也是全国首个由城市牵头,联动属地高校,聚合优秀青年学生的宣讲团。创建宣讲团既是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也是在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和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也是自我教育、自我锤炼、自我积淀、自我提高的平台和过程。“蓉耀青年”的“蓉”寓意成都,带有鲜明城市表达,突出成都大学生的优秀、有为和担当,彰显成都品牌。“耀”意为青春绚丽之花,熠熠夺目,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立的初心是为了以先进思想、科学理论、主流文化、主流价值引领和涵育青年,以优秀青年来示范带动更多青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大家的人生理想和智慧、力量、热情融入昂扬奋进筑梦前行的新时代,融汇到民族复兴引领大城崛起的壮阔征程。新思想,是灵魂和内核;成都,是落点和场景;大学生,是主体和主力;“蓉耀青年”是蓉城与青年的交相辉映。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通过思政课网课平台、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平台等高校线上教学渠道以及互联网视频平台与全国青年一同分享。

通过现场五位同学们的倾情宣讲,让大家收获了一场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分享。未来,宣讲团将进入高校、城乡社区、产业功能区、“两新”组织和城市绿道等地,围绕年度重大主题开展常态化宣讲活动。同时,成都将对宣讲团和宣讲活动进行系统传播和推广,进一步提升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