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石笋沟茶叶主题公园被认定为省级示范主题公园

2020年04月15日09: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茶园。蒋兵摄
茶园。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4月15日电 日前,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认定47家第二批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中, 荣县石笋沟茶叶主题公园入选。

荣县石笋沟茶叶主题公园坐落于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的荣县铁厂镇山王村占地面积3000余亩,距县城约10公里,紧邻中国森林养生基地、高石梯省级森林公园,是创建省级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区域,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主战场。石笋沟因一座外形酷似石笋的石柱而得名,沟长约5公里,海拔600—800米。沟内地质景观突出,具有典型的上三叠统(距今两亿多年前)须家河组(T3X)砂岩夹泥页岩及煤线,发育有方山、石柱、石笋、断崖、岩洞及大型交错里层等独特的地质奇观。

公园坚持“农业打底、多产融合”的理念,以茶叶为主导产业,实施“绿色”“生态”“有机”茶叶产业和休闲农业、养生度假融合发展,突出打造有机茶观光休闲区,茶园采摘体验区,茶文化展示区,制茶工艺科普教育区,餐饮、住宿接待区等五大功能园区,农业产业基地面积占总面积83%,主导产业占总面积73%,建有5.5米宽公园主干道4.5公里,新建生产便道13.2公里,配置喷灌设施600亩,配套建设蓄水、排水等水利设施,森林覆盖率60%以上。

荣县石笋沟茶叶主题公园,与黑观音村—五寨坪栀子花、曹家坪村—森林花海、茨芭坳村—酔妃红樱桃基地、白石铺村—桃林观光带、长山镇—花龙沟、双古镇—牛峰山、干龙洞,形成 “穹隆秘境”乡村旅游环线。(蒋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