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2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归来

2020年04月10日13: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对医生进行慰问。胡未摄
对医生进行慰问。胡未摄

人民网成都4月10日电 4月7日,正值世界卫生日之际,四川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小清一行到县人民医院北街院区看望慰问该县2名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胡汐、王建。荣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义全,县委常委倪志勇、副县长杨泽荣等参加。

在荣县人民医院北街院区,韩明祝、郑小清分别向2名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胡汐和王建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听取了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胡汐、王建关于荣县2名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据了解,胡汐、王建来自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自疫情发生后,先后被抽调到湖北武汉,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经过2个月的奋战,4月3日回到荣县。

在听完胡汐、王建在武汉工作的经历后,郑小清表示,感谢他们两位医护人员所做的奉献,为他们的事迹感到自豪。相关部门要以他们为榜样,对他们的事迹加大宣传,让全县更多的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荣县卫健局、荣县人民医院要关心关爱两位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家庭中的困难,把组织上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韩明祝代表荣县县委、县政府、70万荣州人民向胡汐、王建表示亲切问候并致以敬意,感谢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不辱使命,克服重重困难,称赞他们是荣县的英雄,是荣县的骄傲,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医者仁心和高尚品格。希望他们把在武汉学到的经验、技术运用到后面的工作中,把这种精神传承好,让荣县的医务系统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援助湖北家庭的一对一关爱,及时解决他们生活、工作、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大力宣传好他们的优秀事迹,让荣县全县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建设四川丘陵生态经济强县和宜居宜业文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胡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