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退赃37000余元

2020年04月10日18: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曾某领回被骗钱款(隆昌警方供图)
曾某领回被骗钱款(隆昌警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0日电 近日,四川眉山市民曾某在隆昌警方退赃现场领回了自己被骗的37000余元,并向隆昌警方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2月8日,隆昌市公安局山川派出所接 110指令,在山川镇开店做生意的眉山市民曾某在网上购买口罩被骗,请立即予以帮助。山川派出所民警询问曾某得知,1月底,曾某想购买一批口罩支援卫计部门抗击疫情的工作,于是他经过一微信好友介绍,添加了自称出售口罩的颜某为微信好友,并向颜某订购了4000余个口罩。

1月31日,曾某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37000余元。但颜某收款后便以“人在外地”“厂家未发货”等各种理由不予发货。后曾某多次催促颜某发货,颜某就答复其无足够货源并承诺会在规定的时间内退款。随后颜某便开始拒接曾某电话及不回复曾某微信信息,曾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后于2月8日报警。

后经隆昌警方成立专案组、多方排查,于2月1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将犯罪嫌疑人颜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颜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将违法所得进行了退还。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李平 赵祖乐 陈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