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90%饭店、街头小馆已恢复营业

2020年04月07日20: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餐饮店检查。蒋兵摄
餐饮店检查。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4月7日电 日前,荣县新老城区的餐饮店均迎来久违的老顾客们。“荣县90%的饭店、街头小馆都已恢复营业。”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

据悉,受疫情影响,荣县餐饮行业一季度遭受了不小的冲击。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复产复工有序推进,街上再现车水马龙,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走上街头,市场迎来往日繁华景象。虽然疫情缓和,市民朋友都很自觉的间隔1米等候,人员密集处,大家也戴好口罩,防止感染风险。

据悉,在荣县,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的餐饮店,按照《四川省餐饮业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准备充足的防控物资、彻底的清洗消毒、全面采集了解上岗员工假期动态后,就可自行恢复营业,不需要报监管部门批准,但被监管部门检查出不符合要求行为的,会被要求停业整改,整改合格后再恢复营业。

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虽然现在堂食暂无营业时间、人数限制,但每日仍需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就餐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入座就餐。市场监管部门前期推出了“安心码”,他们每日要将清洗消毒过程拍照上传到“安心码”平台,一方面顾客可以通过美团软件查看店内卫生、人员健康信息,另一方面也方便监管部门掌握实时情况。

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截至目前,荣县90%的饭店、街头小馆都已恢复营业,外卖恢复情况较好,几乎与去年同期水平持平。为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该局还对网络餐饮经营户开展培训,与检察院、法院召开联席会、建立微信交流群,促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组合,多层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疫情对堂食影响较大,大型餐饮现还不能承办群体宴席,存在经营困难。下一步,该局尽可能地为其提供帮助,最大限度减少大型餐饮损失。(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