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援湖北护士凯旋 未婚夫浪漫求婚:你保护别人,我保护你

2020年04月02日10:2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援湖北护士凯旋 未婚夫浪漫求婚:你保护别人,我保护你

  “从2017年9月3日相识至今,我们已经走过两年又210天。未来的路还很长,从今以后,你保护别人,我保护你,嫁给我吧!”3月31日晚,在为婚礼准备的新房里,未婚夫袁骁手捧鲜花、戒指,在亲友见证下单膝下跪,向泸州援湖北医疗队护士杨莉求婚。接过鲜花,戴上戒指,杨莉肯定回答了一句:我答应你。

  52天未见的两人紧紧拥抱,幸福洋溢在两人脸上。

  逆行而上,你的决定我都支持

  “院里需要抽调人员支援武汉,你可以不?”“可以,我马上到位!”2月9日凌晨两点多,古蔺县中医医院护士杨莉接到紧急电话,刚下夜班才躺下的她来不及多想,条件反射般一口答应。

  “她写请战书的时候我是支持她的,但是真的要去一线了,我还是很担心。”来不及告知亲朋,未婚夫袁骁骑着摩托送杨莉赶去集合点。袁骁说,杨莉是个身材娇小、爱美的小女生,当时看着她毅然逆行而上、奔赴一线,尽管内心千般心疼万般不舍,也只能选择默默支持。

  1992年出生的杨莉与年长两岁的袁骁相恋已经两年多,终于在1月30日订了婚,受疫情影响,本该热热闹闹的订婚宴变成了电话里的远程问候,并只好推迟2月2日领证的日期。

  凌晨5点,集结完毕,杨莉很快就随泸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在武汉期间,为减少污染的可能,也为穿脱防护服方便,杨莉与同行的医护人员一起,利用剪刀和剃须刀将头发全部剃光。作为“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袁骁内心既心疼又有些埋怨。尽管如此,在分开的日子里,只要有机会,两人都会接视频互相鼓励。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