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 泸州20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将回到泸州!

2020年03月30日09:2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勇士凯旋,欢迎归家!3月31日 泸州20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将回到泸州!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3月31日,泸州市20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结束在成都14天的隔离休整后,将回到泸州!

  20位支援武汉白衣战士合影。支援武汉医疗队供图

  这支医疗队的成员,是来自泸州市9家医院的骨干医护工作者:市妇幼保健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何先夜、重症医学主治医师王德明、护理主管护师陈小兰、护理护士李冬梅;合江县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副主任医师赵艳、重症医学护师吴中华;合江县中医医院心脑病科副主任黄胜、护理护师汤霞;古蔺县人民医院内科医师杨云满、护理护师余倩;古蔺县中医医院内科医生刘铭、护理护师杨莉;叙永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医师刘路、护理护师龚太康;叙永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主治医师余洪、护理护士杨梅;泸县中医医院内科主治医师胡波、护理护师胡馨;泸县第二人民医院护理主管护师何春、呼吸内科医师李国华。

  这支医疗队离开泸州已经50天了。他们于2月9日驰援武汉,11日入驻武汉汉阳方舱医院。3月8日汉阳方舱医院清舱后,队员杨云满、刘路、余倩、龚太康又转战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10病区继续工作。

  3月17日,这支医疗队回川隔离休整。如今,他们即将凯旋!

  身着一袭白衣,他们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天使……脱下厚重“战袍”,他们是对父母“先斩后奏”的儿女,是没有陪伴爱人即将待产的丈夫,是没有陪伴生病孩子的母亲……

  如今,陌上花开,归期已至!听听他们的父母有着怎样的牵挂?爱人有着怎样的思念?亲人们都有着怎样的眷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