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轨通

2020年03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施工现场。李平 摄
施工现场。李平 摄

人民网成都3月28日电 (记者 李平 郭莹)28日,伴随随着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工程三官堂站最后一组25米轨排精确铺设到设计位置,该线正线实现“轨通”。

6号线一二期工程是成都一次性开建的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线路,也是贯穿成都南北方向的骨干线路。线路全长47.4公里,铺轨总计141.5公里,均为地下线路,设车站38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共划分两个铺轨标段。该线路北起郫都区,南止高新南区,在观东站与6号线三期工程接轨,沿线途经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主要串联了华侨城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中和片区。

据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介绍,6号线一二期工程于2018年12月28日开始铺轨,高峰期1300多工人、130余台机械设备同时作业,通过轨行区分段移交、分段铺轨、分段贯通方式,实现24小时不间断循环作业,保障了现场施工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该工程土建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全线机电系统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也在有序开展,根据计划,该线路将于2020年年底开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