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轨道TOD将打造“十大消费场景”

2020年03月23日19: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陆肖站TOD项目效果图(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 供图)
陆肖站TOD项目效果图(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 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郭莹)23日,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获悉,2020年,成都轨道集团将秉持“人城产”营城逻辑,合理布局零售、教育、文化、康养、体育、休闲等领域前沿业态,构建时尚消费、商务服务、医疗健康等“十大消费场景”。最大程度促进人的居住生活空间、商务办公空间、休闲游憩等其他需求空间“三大生命空间”有机融,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多元复合的公园城市地标和活力中心。

今年,成都轨道集团将指导成都轨道发展集团全速推进项目落地,确保陆肖站等项目入市亮相,快速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加快推进后续供地和储备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形成高速度规模化推进态势;匠心打造一批TOD引领产城融合发展的公园城市全球标杆,形成以轨道站点为城市极点,“商业中心—居住中心—生活中心”圈层分布的城市组团,培育引领高效、低碳、便捷的城市生活方式。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成都将坚持国际视野,学习借鉴新加坡、香港模式,推动出台TOD战略规划、合资合作、招租招商、土地供给、地下空间开发等配套政策。同时将引入迪拜、曼谷和欧美地区国际知名商业品牌,引入“TOD之父”卡尔索普等一批高端人才加盟成都TOD事业,积蓄各方势能,着力将成都打造成TOD资源要素聚集的世界高地。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